English

检察机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200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传亚 通讯员刘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张传亚通讯员刘静)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江泽民总书记近日对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扎实有效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去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下发后,高检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全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充分认识和领会加强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

各地检察机关自觉按照中央和高检院的要求,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和相应的贯彻措施。一是各地普遍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二是重视狠抓制度建设。三是紧密结合基层院建设“五好”达标等工作,将思想工作融入争创活动。四是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五是注重运用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干警。六是注重解决干警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七是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八是普遍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队伍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